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29 12: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区直各部门、各相关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持续推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现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实施。各街道、部门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做好应急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开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省实施细则、《福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清单》和《台江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清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任务,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
  二、切实增强实效。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点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从上到下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力度,进一步充实安全监管力量,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要增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效,敢于动真碰硬,不走过场,并切实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格考核奖惩。要综合运用巡查考核、警示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督促落实。对工作不落实、事故多发或超过控制目标进度的,由区安办进行警示通报;对履职不到位、责任制不落实引发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区政府安委会将对各目标责任单位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并对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奖励,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整改并向区政府安委会作书面报告,同时将考核结果抄送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和文明办。
  附件:1、《台江区各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
        2、《台江区各部门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