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财政局关于《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健全福州市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品目和金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0-25 18: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背景:为充分发挥网上超市的便捷优势,持续优化采购人采购体验,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健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品目和金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闽财购〔2021〕5号)、《台江区财政局转发〔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福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的通知》(台财〔2021〕100号)要求,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品目和金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目的:各单位可通过网上超市组织实施集中采购项目,发挥电子采购优势,提高采购效率。      

  进展情况:《台江区财政局转发〔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福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的通知》(台财〔2021〕100号)已下发至各区直部门和街道办事处。 

  范围期限: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主要内容:1、网上超市品目分类。网上超市品目分为基础品目和优选品目。              

        2、网上超市金额标准。根据不同交易模式的特点,分别确定相对应的市级金额标准。县(市)区财政部门可结合实际制定本级网上超市金额标准,未单独制定的按照指导标准执行。 

        3、网上超市品目和金额标准动态管理。基础品目及其金额标准由省财政厅根据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进行动态调整。优选品目及其金额标准由省财政厅根据政府采政策功能、财政性资金管理需要,在听取或征集意见后研究确定并动态调整,通过文件形式或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超市”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的调整及时对市级基础品目及其限额标准、优选品目及其限额标准做动态调整。      

   注意事项:1、网上超市品目分为基础品目和优选品目; 

          2、采购人不得将一个预算项目下的同一品目化整为零后通过网上超市采购; 

          3、网上超市品目和金额标准实行动态管理; 

          4、一个财政年度内,采购网超基础品目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00万元; 

          5、采购优选品目不得超过本级采购限额标准。 

  关键词诠释:1、基础品目:指选择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中的部分品目,通过网上超市实施采购。 

         2、优选品目:指选择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外,技术、服务等标准统一的部分品目,通过网上超市实施采购。 

 

 

         (联系人:王浪静,联系电话:0591-83298253)    

          附件:网上超市商品目录基础品目调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