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2020年台江区精准化立面改造工作方案》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宜居办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3月2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2020年台江区精准化立面改造工作方案》(台政办﹝202017号)(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方案》相关内容进行政策解读:  

  1、《方案》的制定背景是什么?   

为进一步推进城区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工作,提升城区宜居品质,为了更好地展示宜居宜业的中心城区形象。经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梳理项目清单计划打造太平汀洲、柔远雅苑新建道路周边,以“节约、绿色、精准、秀丽”为目标,继续大力推进城区精准化立面改造工作为精准施策,制定了《2020年台江区精准化立面改造工作方案》。  

  2、《方案》的制定宗旨是什么?   

  答:《方案》按照“分清责任、各司其责、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的原则,成立推进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以及巩固整治成果。   

  3、《方案》的职责分工是如何规定的?   

  答:为确保年度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方案》明确了由区江滨公司、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为业主单位,各街道为为责任单位,由区建设局指导做好招投标工作,区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