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台江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 2020-06-19 10: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建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条例》、《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精神,20203月,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组织开展台江区第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过资格审查、提交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召开评审委员会等相关环节,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推荐佛跳墙制作技艺等3个项目为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现就区级非遗项目申报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1、问:什么渠道可以获取区级非遗项目申报相关信息? 

  答:关注“台江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即时获取相关的申报信息。 

  2、问:区级非遗项目的申报条件是什么? 

  答:申报条件:项目的传承历史应追溯为百年(个别优秀项目可放宽为80年);②项目的主要影响区域为台江区;③项目的实体店(若有)的营业执照须在台江区。 

  3、问:区级非遗项目的申报须提交什么材料: 

  答:需提交相应的申报书和申报视频。 

  4、问:区级非遗项目的申报书包括哪些内容: 

  答:包括项目简介、所在区域及其地理环境、分布区域、历史渊源、基本内容、主要特征、重要价值、存续状况、相关制品及其作品、传承谱系、主要传承人和代表性图片(10张)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