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台江区“绿进万家、绿满榕城”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台江区园林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1、问:“绿进万家、绿满榕城”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工作目标是“将绿化融入城市生态,把公园建在群众身边,让园林走进千家万户,绿进万家,绿满榕城,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 

  2、问:目前“绿进万家、绿满榕城”的成效如何? 

  答:截止2019年9月底“绿进万家、绿满榕城”各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成效也已初显,其中街头零星小绿地(边角地块)改造提升项目,市里下达任务为28处,目前已超额完成了37处,共种植芒果、秋枫、樟树、桂花、三角梅等乔灌木10万余株,面积达11000余平方米,下一步也将因地植绿,继续推进街头零星小绿地(边角地块)的改造提升,努力打造门口有绿植,无处不绿、无处不草的良好绿化景观。 

  3、问:我们普通百姓要如何参与到“让园林走进千家万户”中呢? 

  答:为让民众更好地感受园林绿化,真正参与其中,我们的活动形式多样化:1、福州市园林中心牵头组织开展 “绿进万家、绿满榕城”系列评比活动,包括福州市公园式示范单位、福州市公园式示范小区、福州市拆墙透绿示范项目等,全民动员,全市参与;2、建立“绿色银行”,实行公众参与园林绿化积分和兑换制度,市民参与爱绿护绿及义务劳动、认捐认建认养、家庭园艺等活动可以获得积分和绿色币,积分和绿色币可以享受兑换家庭绿植及种养工具、动物园门票、西湖公园游船票、儿童公园游乐设施门票等权益,用园林方式助力绿色美好生活。3、举办园艺课堂:在各公园景区等地,定期举办园艺课堂,宣讲和培训园艺植物种养知识。4、开展送苗、送种、送盆栽等各类园林志愿服务活动,赠送市民喜欢的家庭园艺品种,绿化万家,美丽相伴。5、推广“园丁”体验:在公园绿地开展花园建设体验、亲子种植体验、公园义务劳动等园丁体验活动,让市民体验乐趣,增长生态园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