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星级商务楼宇评定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台江区台西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楼长制”是台江区推行招商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管委会在做大做强楼宇经济方面都做了那些工作呢?  

  答:台江区域面积小,发展空间受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近年来,台江致力于向“天上”“地下”拓展发展空间,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打造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大商务区,建成了33栋商务写字楼,形成全市高端高品质楼宇最密集的区域。只有依靠这些资源,从楼宇方面拓空间、找潜力,不断地招引项目、落地生效,不断地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才能更好地促进产业集聚、业态提升,形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良性循环,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为推进楼宇招商和楼宇经济发展,台江区推行招商服务工作“楼长制”,由区领导分别担任重点楼宇“楼长”,街道党政主官担任“副楼长”,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干部担任“楼管员”,实行“一对一”包干服务,形成项目引进、建设、服务、协调紧密衔接的楼宇招商工作链。楼宇专管员不仅要为企业介绍发展环境、讲解各项优惠政策,更要全面建立楼宇台账,掌握楼宇的运行态势,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2、问:楼宇评星评级是如何评定的呢?  

  答:楼宇是台江最大的资源,楼宇商管企业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为了提升楼宇品牌,台江区制定出台了《星级商务楼宇评定细则(试行)》,并且全面开展楼宇评星评级活动。围绕楼宇贡献、楼宇招商、配套服务质量三大方面,对楼宇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五星、四星、三星楼宇,授予星级楼宇牌匾并给予奖励。通过政府的评星挂牌,为优质楼宇提供正面宣传,扩大楼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促进各楼宇间的良性竞争,提升楼宇品质,增加楼宇招商吸引力,让更多好企业聚集在一起,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