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2019年台江区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为消除瓶装液化气市场各类安全隐患,维护液化气市场安全运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台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2019年台江区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使政策内涵透明,现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定《实施方案》?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福州市学校安全等12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9〕63号)文件精神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为消除瓶装液化气市场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该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是什么? 

  通过明确职责、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液化气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液化气供应规范有序,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是如何规定的?   

  区整治办根据市建设局下发的《实施方案》、各街道整治办、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安排,制订了《2019年台江区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职责与任务分解表》,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具体职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四、《实施方案》有何工作要求,如何组织开展? 

  为消除瓶装液化气市场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施方案》提出了5点工作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2.强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督查检查;3.严厉打击非法供气行为;4.加强宣传,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5.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系制度,加强交流,做好信息统计、传递、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