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台江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3 17: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20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印发台江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台政办〔2019〕117号)。现就《通知》相关内容进行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作了《 台江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印发给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求各单位按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落实,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二、主要内容

  1、围绕政策解读、重点领域、公开平台、制度规范等4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将年度要点任务划分为16个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2、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具体职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3、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加强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