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台江区推进城区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工作方案》的解读

来源: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19-05-22 16: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2019年5月20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台江区推进城区精准化景观改造工作方案》(台政办﹝2019﹞77号)(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方案》相关内容进行政策解读: 

  1、《方案》的制定背景是什么?  

  根据福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台江区政府按照城区景观改造不仅要提升城市形象,还要改善民生和文化保护,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的要求,结合实际,本着固强补劣的原则,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梳理精准景观改造项目,计划分为重要片区、主要干道、关键部位三个类别,并具体细化项目清单,以期实现“画龙点睛”的改造效果。重点打造两大商务区周边、上下杭和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重点提升重要商圈、地铁站及新建道路周边,秉持“以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效益”原则,对改造项目实施精准美容、修缮,不搞大动干戈的整形,重在提升城市颜值,更好地展示宜居宜业的中心城区形象。为精准施策,制定了《台江区推进城区精准化景观改造工作方案》。 

  2、《方案》的制定宗旨是什么?  

  答:《方案》按照“分清责任、各司其责、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的原则,成立推进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以及巩固整治成果。  

  3、《方案》的职责分工是如何规定的?  

  答:为确保年度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方案》分别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业主单位等都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