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网格化(数字城管)平台案件办理跟踪问责机制》的政策解读

来源: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31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政策文件:

  20195月27日,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印发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源于印发台江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网格化(数字城管)平台案件办理跟踪问责机制的通知》(台政办﹝201984号)(以下简称《机制》)。就《机制》相关内容进行政策解读:  

  1机制》的制定背景是什么?  

  答:2016年11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又印发《福建省12345便民服务平台监督管理办法》(闽政办﹝2016﹞179号),要求全省各地12345系统与省12345平台实现对接,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便民服务类诉求件的办理时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2017年12月2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榕政办﹝2017﹞366号)。同时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和事件立案、结案规范(试行)》文件,规范网格化(数字城管)系统的运行。基于上述文件,我依照省、市相关管理办法,并结合我区实际对《机制》开展制定工作。      

  2机制》的制定宗旨是什么?  

  答:《机制》以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马上就办”,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案件办理质量为宗旨,按照“分清责任、各司其责、提高效率、强化问责”的原则,理清各部门职责,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量,并依据《机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3、《机制》的职责分工是如何规定的?  

  答:为进一步强化部门作为,提升12345诉求件及数字城管案件的办理质量,《机制》分别对12345平台及数字城管系统牵头部门、承办部门、监管部门等都详细列明工作职责和分工,使部门之间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和要求。 

  4.《机制》有何问责的具体措施?  

  答:《机制明确了具体的问责措施,如12345平台和数字城管出现哪些具体情况由智慧中心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承办单位整改落实;出现哪些具体情况由区效能办进行诫勉教育、通报批评、效能告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