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社区长者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公益课堂”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帮助辖区老人掌握在数字时代出行、消费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9月22日,在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在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的立项支持下,福州市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联合贝壳找房志愿服务队在苍霞街道三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长者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公益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为苍霞街道主办的“银龄关爱行动”系列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该助老项目关注老年人的衣食住行,涉及文娱、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智能化场景,帮助老年人解锁各种智能应用技能,围绕老年人的现代生活需求,提供便捷的“适老化”服务。 

本期课程围绕手机微信面对面建群、视频通话、发定位这三种功能进行教学。志愿者通过PPT演示、实际操作等形式,为老人们讲解面对面建群的详细步骤,组建银龄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群;现场演示教学“视频通话”功能,以“拨打——免提——取消——挂断”四个步骤,帮助老人拨打微信语音通话和视频;“位置共享”能帮助儿女掌握老人的动态,及时找到迷路的老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安全率。到场老人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下次开课自己还会来学习。 

据悉,该项目旨在组建一支“社工师+心理师+志愿者”的优质教学队伍,为苍霞街道的老人提供帮扶,组建老年兴趣小组,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休闲娱乐生活,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度过安宁、有尊严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