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带队检查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老年人的饮食卫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领域,区市场监管局在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攻坚行动中,将排查整治养老服务领域食品风险隐患作为重点环节,建立多部门、属地街道联合检查机制,持续加大对养老机构、长者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老年群体食品安全。 

8月24日上午,郑燕娟副区长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瀛洲街道、后洲街道负责同志,深入检查养老机构及长者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在瀛洲街道百逸老年公寓,郑燕娟副区长深入操作间查看了粗加工、切配、烹饪及供餐等加工操作流程,并对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的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她强调养老机构经营者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完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在后洲街道天华社区长者食堂,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资质情况、分餐人员健康证明、供餐点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郑燕娟副区长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巡查、联合检查频次,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