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开展辖区护理服务企业调研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2-28 15: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护理服务需求,2月21日上午,区卫健局林茂局长带队开展辖区护理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区卫健局副科级领导干部赵劲、三级主任科员卞榕峰,医政医管科、行政审批科、老龄健康科负责同志一行6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福州台江民康医养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台江护理站、福州鞠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台江护理站、福州久睦台颐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台江护理站、福建国药康养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台江护理站、福州市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护理站等5家护理服务企业,深入察看企业运营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特色技术服务、收费报销标准等内容,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后就地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了5家企业负责人关于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长护险定点机构审批、长护险政策宣传推广、护理人才技术培训、医疗服务技术合作、机构运营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林茂局长在座谈总结中指出,随着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老年人对于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等服务的刚性需求日益增加。居家养老护理服务市场潜力巨大,护理服务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市场调研,强化自身建设,树立品牌企业;要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特色服务,依法依规执业。区卫健局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整合辖区医药企业优质资源,构建区域医疗大健康体系,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扶持企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以满足人民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