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养老服务和老年人教育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2-22 10: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基层调研养老服务和老年人教育工作。

  在茶亭长者食堂,梁栋实地察看了就餐环境和相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长者食堂建设、运营模式、优惠政策和服务对象等情况。

  梁栋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长者食堂”建设力度,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真正把这件民生好事办好,早日实现辖区“长者食堂”全覆盖。要多方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化运营模式,引入专业企业、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等力量,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要充分挖掘社区和辖区单位场所资源,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实惠、便利的服务。

  在台江区老年大学,梁栋详细了解学校配套设施建设、办学规模、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察看舞蹈室、书画室、阅览室等功能室情况。

  梁栋对老年大学的建设给予肯定,要求学校科学利用好场馆资源,开展各项教学和文化活动,勉励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面向基层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新风尚的重要载体,成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阵地。

  区领导陈婀娜、吴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