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洋中街道党工委开展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启动仪式暨2021年洋中街道党建联盟年度总结大会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在基层全面深化,激发基层党建联盟的新活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2022年1月20日,洋中街道党工委、金斗社区党委联合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举办“新起点·新征程”——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启动仪式暨2021年洋中街道党建联盟年度总结大会。

   

  福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高文静,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王斌,洋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曦,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福建省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庄玲玲,福州市社区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陈晓凤等共建联盟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部分: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启动仪式 

  2022年,在福州市总工会的支持下,金斗社区党委在金安公寓设立“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义诊等公益服务与便民利民服务。 

  共建单位代表们签署启动仪式。 

  金斗社区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随后, 洋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曦、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分别发表讲话。首先,林曦书记对金斗社区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的成立给予肯定并送上祝福,希望更多共建单位加入照护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接着陈艳书记表示照护中心周边住户都是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的设立可以常态化为居民提供便捷的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等公益服务,通过照护中心这个平台,社区实现了与党建联盟单位的良性互动,切实为居民办好实事。

 

  接着,金斗社区志愿者赖道兰同志表示,近年来金斗社区中的热心志愿者不断涌现,成立了多支“党建+自组织”,此次长者职工健康照护中心的成立不仅为社区长者们提供服务,更让社区的志愿服务多了一个好去处,真正让大家感受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她鼓励更多人加入自组织的队伍中,为社区居民服务。 

  第二部分:2021年洋中街道党建联盟年度总结大会 

  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孟娟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三社联动”项目 的历程与成效并介绍了2022年新的“三社联动”项目。 

  

    林曦书记、陈艳书记为一年来对社区建设给予支持的党建联盟单位、社区自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金斗社区自组织代表们开展了交流座谈会,通过围绕社区营造、自组织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写下了2022年的展望。此次座谈会提升了社区自组织及居民骨干协商社区公共事务的能力。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党建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和谐美好的金斗社区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部分:活动总结 

  随着欢笑声,此次的党建联盟年度总结大会落幕了。大会展示了2021年的活动成果,对参与活动的自组织、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们给予了充分肯定,拉近了各个参与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筑牢“党建联盟”这一战斗堡垒,推动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争取在新的一年中为社区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