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点钟课堂”开讲 帮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10点钟课堂”在台江区下杭路“苍霞人家”生活馆开讲,50多名老年人参与听课,本场活动以“重阳敬老 谨防网络金融诈骗”为主题。

  本次课堂邀请金融专家教社区老年人识别银行理财产品漏洞被利用、虚假借款诈骗等金融诈骗常见骗术,同时“以案说险”,教导老年人识破非法集资以及网络赌博等骗局。

  “这堂课让我见识了多种网络金融诈骗伎俩,学会了如何防骗,我要把课堂所学的知识讲给身边的老人们听,让他们也提高警惕,防止受骗。”来自台江区苍霞街道的宋友忠说。

  据了解,“10点钟课堂”是市委网信办携手互联网企业联合推动设立的适老服务。该课堂围绕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中涉及的文娱、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智能化场景,帮助老年人解锁各种智能应用新技能,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年初以来,已有1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10点钟课堂”助老服务。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同时也是重阳节这天举办‘10点钟课堂’,让老人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网络诈骗技能,意义非凡。”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