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厝边新港 “五事”为民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港社区党委坚持“以服务为中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要求,结合“近邻”党建模式,实施“五事”工作法,听民声、集民意、解民愁,群策群力解决群众问题。 

 

 

  新港街道新港社区新港苑属拆迁安置房小区,小区内配套设施不完善,老年人没有场地活动,居民们希望能帮助小区老人规划一个合适的活动场所。

  2020年12月1日上午,新港社区组织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邀请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宏、社区段警黄高武、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居民群众共同商讨解决新港苑小区老年人活动场所问题。会议中,小区楼栋长、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引导与会老年居民、邻里群众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方共同商讨,大家最后一致同意拟将小区内一块露天的花架长廊改造成老人活动中心,用于开展小区老年人日常文娱活动使用。会后,社区将会议协商结果在小区内进行公示,接受居民评议。

 

 

  社区治理离不开群众共同参与,“五事工作法”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辖区居民自主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拓宽居民与社区的沟通渠道,真正实现了“协商在邻里、对话在邻里、和谐在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