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用农产品溯源监管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把好“进场”关。指导市场主办方做好“一户一档”建设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对食用农产品票据进行入场查验,有效保障经营户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区已录入食用农产品信息60余万条。二是把好“督导”关。加大市场监管和跟踪检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方等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及时更新做好食用农产品追溯信息录入工作,及时纠正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完善的链条式闭环追溯体系。三是把好“意识”关。2022年组织市场主办方和经营户开展3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受训人员60余人次。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食用农产品经营户食品安全追溯责任等多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