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确保特殊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台账,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防控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为重点对象,对特殊食品标识标注、产品质量、宣传营销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三是结合专项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在检查过程中强化特殊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切实提高特殊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共212家次,其中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35家次,婴儿配乳粉经营企业38家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39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