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4-28 15: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以商场超市、校园及周边、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场所,以落实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散装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校园复学食堂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为检查内容开展全面排查。4月份共检查农贸市场24超市46,校园周边食品店82次,校园食堂65家。二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气瓶充装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院学校、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督促使用单位在五一节前做好自查自改及特种设备安全等级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共排查气站、电梯使用单位等65家。三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善受理投诉快速反应机制,畅通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网络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