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对台江区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3家疫苗接种点 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通知》(榕委〔2022〕16号)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护“苗”行动,保证疫苗质量安全,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3月至9月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13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企业名单:

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苍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茶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预防保健区、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医院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1、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疫苗是否做到票、帐、货、款一致。

2、检查收货、验收时查看运输记录是否做到全称冷链,对运输疫苗过程中温度是否进行监测并记录,是否按照追溯要求,登记并上报疫苗有关信息到追溯平台。

3、检查疫苗储存条件,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设施设备档案。对运行情况是否进行记录,是否进行有效维护。

4、检查各项制度及记录,是否建立疫苗定期检查制度,收货、验收、在库检查记录等是否按规定保存,查看过期及需要报废的疫苗、不合格疫苗的处置情况。需报废的疫苗,是否按程序上报及收回。

三、检查结果

 1、个别接种点存在超温无声光报警及短信报警等措施。

2、安全事件处置制度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修订,并落实操作到位。

 对企业存在的缺陷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已依法要求限期整改,并结合日常监管跟踪企业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