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包容审慎”监管模式让市场更具活力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7-14 17: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容错机制,审慎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大力推行柔性执法,鼓励当事人主动纠错、自我纠错、主动消除或减轻社会危害。今年以来,对7家涉及注册登记、广告、价格领域首次轻微违法企业责令整改、免予罚款22.15万元。二是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减少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对监管执法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优先运用提示、告诫、约谈、建议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规范经营,上半年对228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三是优化企业信用服务,审慎认定市场主体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及时审核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250户次,为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宽容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