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大数据中心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台江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11 16: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我中心认真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网站信息更新方面。2020年第季度,区政府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大部分单位都能及时更新信息,基本栏目信息均正常维持更新,在福州市大数据委12月普查测评报告中,义洲街道办事处、台江公安分局的公开指南栏目及基层法律服务栏目存在空白栏目情况。 

  2.网站政策解读方面。2020年第季度,各单位暂未发布各类政策解读信息。 

  3.网站互动交流方面,2020年第季度已开展在线访谈3期,进行意见征集3次,网上调查3次。 

  4.信息报送情况。2020年第季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委文明办、区委党校、区统计局、福州市台西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区残联、区科协、区关工委等单位报送信息80 

  二、自查结果 

  根据《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检查标准,本季度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单项否决问题,总体上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网站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发布的个别信息带有站外链接;区建设局信息发布审核不严格,出现错别字;区行政服务中心发布的个别信息不规范。 

  针对存在问题,我中心立即开展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截至目前,对于政府网站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本单位负责栏目的日常更新维护,并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所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 

  2.各单位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对重要政策文件的解读工作,明确解读范围、解读形式,拓宽解读渠道。 

  

 

 

台江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0年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