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台江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文件相关要求,我中心对照今年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我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区网站自查情况 

  (一)区大数据服务中心采取技术平台监测和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区政府门户网站各栏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单位都能及时发布政务动态信息,较好的维护了各自负责的栏目,其中区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心、人社局、瀛洲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各自维护的栏目信息更新较多,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住房保障、就业创业、政府采购、公共资源配置、教育、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价格收费等栏目信息更新较好。 

  (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办理情况。第一季度,我区共受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19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指南中的方位示意图没有更新、行车路线有误,均按工作时限解决,并及时反馈。 

  二、存在问题 

  (一)网站栏目更新不均衡。在动态类栏目的信息更新较为及时、更新数量也比较多,但政策解读、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基本医疗卫生、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园林信息、权责清单、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发布的信息数量较少。 

  (二)个别部门网站栏目维护工作人员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不强,不能够自觉对网站进行常态化检查维护及时更新,第一季度本单位应维护的栏目更新信息较少。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国务院、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加大常态化监管,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抓好政府网站栏目保障工作,强化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确保政府门户网站各栏目的内容按时更新;及时准确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杜绝出现超时办理、答非所问等情况严格信息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无错别字、外部链接链接,在确保信息发布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信息发布的质量 

 

 

 

 福州市台江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19年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