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巡察公告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我区巡察工作安排,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区委巡察三组定于1220日开始,对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政治巡察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二、巡察方式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和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干部群众若对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对巡察工作有意见建议等,可直接向区委巡察三组反映。同时,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东侧也设置了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巡察三组联系电话:18597723638 

  来电时间:工作时间8:00-20:00 

  邮政信箱地址:福州市邮政信箱B0930 

                                                                                      区委巡察三组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