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台江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3-09-14 12: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是主管台江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全公安队伍的领导和指挥机关,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以及委、政府有关公安工作的决定、指示,部署和指导全区公安工作。

  2.负责全公安队伍的管理教育训练和警务督察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全公安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3.为委、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建议。

  4.直接参与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和重大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察工作;侦查、打击走私犯罪活动;组织协调重大警务行动;协调和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5.依法管理全区户籍、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出入国境,往来华侨、港澳台人员和入境的外国人、外籍华人。

  6.负责维护治安防控和警戒巡逻工作。

  7.领导、监督全公安机关对社会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8.负责组织检查、监督全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和法制教育工作。

  9.依法管理社会治安,组织治安巡逻与防范;组织全公安机关依法指导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经济保安队伍的建设。

  10.组织、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办和处置工作。

  11.协助上级机关实施来本辖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警卫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警卫任务。

  12.组织协调全的禁毒工作,侦查、查处、防范管辖区内吸、贩、制毒工作。

  13.为全公安机关提供通信、信息、技术、后勤服务工作。

  14.管理本局各单位的党建、纪检、监察、人事、劳动工资福利、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老干部工作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5.承办委、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近年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在台江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十六字总要求”锚定“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富裕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深入推进“三大战役”“四项建设”为主线,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载体,有力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