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组织架构

来源:福州市台西科技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8-31 15: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管委会内设机构职责: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2、草拟管委会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简报等文字材料,审核把关以管委会名义上报、下发的文字材料;及时了解和研究文体系统管理工作的经验,做好情况通报、信息交流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3、负责管委会每周工作安排及管委会班子议定事项的具体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

  4、负责管委会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

  5、分解管委会班子议定和领导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督促落实。

  6、负责组织好信息上报工作,积极反映区办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7、负责组织管委会机关干部学习和各种会议,准备学习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8、负责管委会考勤统计、卫生清洁、印鉴使用、报刊分送、档案整理和物资、车辆管理、安保等工作。

  9、做好党务、工青妇、老干部、政工、人事,协助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0、负责机关党建工作,并与上级组织部门及非公经济党工委一道,指导企业加强非公党建工作。

  11、每年度提出一份与本部门有关的调研报告。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部职责

  1、负责人区部分项目的初步筛选、选址、征迁、建设及企业入驻办理手续过程的服务工作。

  2、负责提出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及时分析入驻企业对形成产业链接集聚发展的情况。

  3、负责提出年度招商引资思路,并组织实施。

  4、负责对引进的重点项目提出对接方案。

  5、负责向区内企业宣传政策,引导企业学好、用好、用足、用活政策。

  6、负责对接各有关经济部门及台江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时沟通协调入驻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负责收集相关信息,积极了解汇总区内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8、每年度提出一份与本部门有关的调研报告

  9、协助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管理保障部职责

  1、负责相应片区(主要是中央中心区及鳌峰片区的升龙汇金中心大楼)企业入驻后的相应保障工作。

  2、负责园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运营的协调推进工作。

  3、负责挖掘并培育园区产业发展的重点、亮点和创新点,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

  4、负责制定园区及区办企业的宣传推介方案及实施工作。

  5、负责相关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反映区内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6、负责加强与项目涉及相关部门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联系与沟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7、负责机关工会日常工作,并与上级工会一道,引导、指导企业加强工会建设。

  8、负责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起草和办理工作。

  9、每年度提出一份与本部门有关的调研报告

  10、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好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