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台江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09-18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前身为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信访局(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归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管理,有区委办公室为主管理,正科级。

  2018年12月机构改革后,调整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管理体制。将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的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区政府信访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组建区委信访局,与区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正科级。

  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决策部署。 

  2.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信访件,接待来访。 

  3.负责向区委、区政府以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和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出建议。 

  4.建立健全信访督查制度,承担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向各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5.负责组织协调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妥善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事件,组织安排区领导联合接访活动。 

  6.总结推广各街道、区直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全区信访工作。 

  7.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加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负责网络信访工作,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8.承担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