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台江区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9-22 15: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构简介:

  瀛洲街道位于台江区东南部,东以光明港一支河为界与鳌峰街道相邻,西至五一路与后洲街道相邻。南临闽江,北至光明港与新港街道晋安区相望。面积2.2平方公里,现有常住居民10550户,30368人(流动人口12751人),下辖建海、瀛东、红星、光明、滨江5个社区和1个红星经济合作社。

  主要职责:

  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的经济和社会事务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的政府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能是:1、执行政府的决议、决定和命令,并根据国家的政策、法令和上级政府的决定,制定在本地区实施的具体方案和办法。2、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因地制宜地发展街道经济和各种社会服务事业,逐步完善本地区的综合服务体系。3、对本区域内各项行政事务实施管理。4、组织开展辖区内各项工作,指导和支持社区开展工作。5、代表区政府对各区属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工作进行监督和必要的协助。6、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街道、文明院落和五好家庭等活动,提高居民的公民意识和文明修养。7、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