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9-17 16: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构简介:

鳌峰街道系1996年区划调整后成立的街道,东起九孔闸,西至光明一支河,北以光明港为界与晋安区相隔,南临闽江。区内地理位置优越,东接自贸区、西接市中心、南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新市政中心、北靠鼓山,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占台江区面积的近三分之一,是台江区面积最大的街道。街道下辖亚峰、福人、鳌峰苑、曙光、鳌峰洲、武夷绿洲6个社区和曙光经济合作社,常住人口约4.2万人,流动人口约4.3万人。辖区具有党建特色鲜明、金融产业集聚、商贸流通繁荣、生态环境宜居四个特点。

主要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的经济和社会事务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的政府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能是:1、执行政府的决议、决定和命令,并根据国家的政策、法令和上级政府的决定,制定在本地区实施的具体方案和办法。2、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因地制宜地发展街道经济和各种社会服务事业,逐步完善本地区的综合服务体系。3、对本区域内各项行政事务实施管理。4、组织开展辖区内各项工作,指导和支持社区开展工作。5、代表区政府对各区属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工作进行监督和必要的协助。6、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公民意识和文明修养。7、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