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任前集中“充电” 夯实履职之基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继台江区“三实三效”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连办四期后,台江区加大任前培训力度,7月18日,举办第五、六期“三实三效”培训班。在本次参训的80名学员中,有36名新提拔同志作为调训干部接受上岗前能力培训,以提高新岗位新工作的适应力,从而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针对“新岗新手”。在组织部的指导下,本次培训课程采取“实务理论+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模式,切实把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内提政治素质、外强履职能力,突出培训的精确性、实用性、专业性,加速缩短干部上任“磨合期”、度过“适应期”。各岗位能手面对面传经验,帮助新手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在新岗位、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聚焦“短板弱项”。针对现阶段干部工作经验单一化,对本职工作以外的业务接触不多、了解不深,且由于工学矛盾无法及时学习充电,导致出现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等问题,把提升实战能力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精心设计了统计、保密、项目立项审批、产业链招商、现代商贸服务业、信息工作等14个培训专题,基本涵盖了台江区重点工作的各个领域。 

加强“关心关爱”。培训第一课,即邀请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永红教授为干部作《干部阳光心态塑造》的专题讲座,对学员的心理进行疏导、排解,让学员以最佳的状态地进入新岗位,注入新动力。 

今年,台江区将举办10期“三实三效”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力求通过一轮的培训,将全区一线干部轮训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