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7-15 11: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4日下午,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公园、达道河等地,察看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听取内河游码头规划及河道长效治理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区领导陈林参加活动。

    梁栋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做好“水”的文章,发挥南公河口、上下杭两大历史文化街区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美丽风景线。

  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优化项目设计,提高建设标准,注重提升品质,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方式推进实施,确保早见形象、快见成效,构筑树不断、路不断、林荫不断、景不断、灯不断、设施不断的城市内河公共空间。

  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内河文化内涵,讲好沿岸古庙、民居历史典故,完善交通标识等配套设施,增强游客的互动性和体验感,扩大台江内河知名度、影响力。

  7月14日上午,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琼东河开展巡河活动。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刘广辉一行沿河巡查,了解河道治理、日常管护、水体水质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广辉强调——

  各有关部门街道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河长制”,定期开展巡河,做好水质监测和绿化带养护工作,全面巩固治水成果。

  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对接市直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一一整改,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