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圆满完成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2-10 17: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8日是台江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投票日当天,各选区投票站气氛庄重、民主、和谐,广大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出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梁栋来到后洲街道天华选区投票站,在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选举事项和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后,梁栋取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在认真填写选票后,梁栋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此次台江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10月中旬启动,共有26万多人参加选民登记。

  79个选区选民分别在80个投票站庄严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00人。

  新选出的人大代表在结构上更加优化,代表行业分布更具广泛性;年龄更趋年轻化,35岁以下的80、90后代表占10.5%,比上届提高5.5%;文化程度也大幅提高,大学本科及以上占70%,较上届提高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