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梁栋到区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1-24 11: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2日,台江区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线下”课程以及党政机关干部综合文字处理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主持开班式。

 

  梁栋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坚持学思践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梁栋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要学习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做足“商”“江”两篇文章,抓好构建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完善更具竞争力的发展机制、建设省会最美核心区、打造幸福之城样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力争2025年GDP突破10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突破300亿元、三产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0%以上,在全市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区。

  要坚持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物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服务等五大产业,持续推进科创走廊建设。

  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着力提升城区品质,推进旧屋区改造和“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打造一批精品标杆社区,争创社会治理先进示范区。

  要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建立“设擂比拼”和“周考核、月公示、季考评、年终考核”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省市前列。

  要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线考核,大力实施“党建品牌营造计划”,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就如何在新时代当好优秀的中青年干部,梁栋希望——

 

  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发扬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恪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台江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生力军”,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