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组织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02 15: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月30日闭幕,会议提出的目标“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为今后一个时期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这次党代会精神。

  台江区委组织部

  7月30日,台江区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婀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梁栋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陈婀娜部长强调,党代会的决策和部署符合台江实际,符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想所盼,鼓舞人心、切实可行,是指导台江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对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部机关干部要结合全区组织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主动工作的意识,发挥组工干部走在前头、做出表率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认真对照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部署,推动组织工作出彩出新、争先领先。要用好“党建+”,以党建引领带动各方面工作,持续深化一线考核,办好“短小精专”的专题培训班,健全人才机制,推动柔性引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的水平,为台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组织保障。

  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

  区融媒体中心、区社科联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区社科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共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代表杜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先行一步,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区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企业、机关、社区,宣讲好我区五年来的巨大成就和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要大力宣传报道我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新举措新成效新风貌。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

  台江区统战系统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统战系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区委台港澳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台江区将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力争GDP突破千亿元大关。统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的论述,抓好推进落实,不断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统战力量。

  台江区教育系统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属各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台江的发展贡献力量;台江教育系统要结合台江教育发展实际,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建设教师队伍、发展学校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全区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贡献。

  台江区建设局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建设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区党代会精神;要围绕未来五年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切实做好城市品质更新、十位一体、水系治理、河(湖)长制、交通治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崇廉拒腐,时刻检点自己,自觉约束自己;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

  台江区财政局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台江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对标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谋划推进我区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深化改革要点,进一步发挥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职能作用,统筹各类财政资金,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金融业反哺实体经济、服务发展能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

  台江区总工会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候选人何宝同志主持会议,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工会专干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把工会职能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过程中体现工会的作为与担当;要推动工会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及时传递各基层工会组织中去;要创新创造工会品牌,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台江精神,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台江区自规局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自规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健同志传达了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区委梁栋书记在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区委书记梁栋提出的“五带头、五表率”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委未来五年绿色发展的科学谋划,提高城区建设绿色发展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以“绣花针”的精神锐意进取,促进台江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有效保护,以实际行动打造经济繁荣的活力台江、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台江,宜居安居的魅力台江。

  台江区房管局

  7月30日下午,区房管局局长薛榕生主持召开会议,全体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区委书记梁栋在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创新“党建+旧改”模式,提升征收服务能力;要立足职能、集中力量,强力助推旧改;要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发展全局。围绕区委提出的“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目标定位,采用“城市更新+”模式,做好我区优质化连片旧改工作,努力使老旧小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在十四五期末将基本完成全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台江区发改局

  7月30日下午,台江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及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发改局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学杰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立足发改职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持之以恒践行“五轮驱动”工作思路,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员”和“执行员”,把党代会明确的思路落实为具体的工作举措,统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在台江发展的浪潮中展现价值、做出贡献。

  鳌峰街道

  7月30日下午,鳌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室、各社区、经合社以及家园事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美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海峡金融商务区实际,形成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强大合力;全体工作人员要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至街道各项工作中,把担当落实到每项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从严从实履行工作职责;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鳌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结出硕果。

  义洲街道

  7月30日下午,义洲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上,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为民解读了区委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街上下要结合台江区今后五年工作重点方向,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至街道各项工作中;要立足工作岗位,把担当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从严从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在城市精细管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上寻求突破,加快推进目标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新港街道

  7月30日下午,新港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提出,全街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这一目标推进工作;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市容管理和民主法治等工作;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街道各项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宁化街道

  7月30日下午,宁化街道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以及社区、经合社书记、主任参加会议,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台江精神,充分发挥街道地域优势,推进街道各项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宁化街道的力量。

  茶亭街道

  7月30日下午,茶亭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和高桥经合社负责人参加。

  会议提出,全街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明确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街道“三领”模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走出机关、深入辖区,指导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