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调研指导连片旧屋区征收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7-05 10: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带队来到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调研征收工作开展情况。 

  梁栋一行先后来到瀛滨小学、瀛洲派出所及浦西村、灯泡厂、江墘下等五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实地察看项目征迁进度,详细了解征迁后地块规划情况,与征迁户亲切交谈了解诉求。

  这5个连片旧屋区地块大多是木屋、民房,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征收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开展此次房屋征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的民生举措,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打造“城市客厅”的客观要求;更是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

  梁栋要求有关部门以旧改为契机,统筹公共设施配套,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强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改善片区城市面貌。

  调研中,梁栋对前一段连片旧屋区征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

  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党建引领,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部高高飘扬;

  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压奋进,进一步提速征迁进度,确保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征收任务;

  要超前规划,优化改造地块的空间布局、设施配套,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幅提升,并抓紧落实安置、过渡房源,解决高龄老人搬迁的实际困难;

  要积极协调对接,争取各方资源支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扎扎实实举措确保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要充分发动群众,强化政策、资金、房源等要素保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现和谐征迁,让涉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居,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区领导朱腾,区房管局、区城投集团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