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召开连片旧屋区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0日,台江区召开浦西村危旧房、江墘下危旧房、灯泡厂、瀛滨小学周边地块、瀛洲派出所及周边地块等连片旧屋区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征收任务。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区直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区领导通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征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区委书记 张帆

  张帆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这5个连片旧屋区地块大多是木屋、民房,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征收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开展此次房屋征收,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打造“城市客厅”的客观要求,更是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 

  二要把握关键重点,推进征收任务落实。要把征收工作作为一场检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考试,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彰显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这场“硬仗”中取得新进步、新突破。要做细群众工作,把征收政策讲透,把服务群众做好,全力帮助解决群众生活的实际困难,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把民生好事办好。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团作战设擂比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察考评,想方设法争取有利资源,助力征迁工作提速增效,营造组团作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征收工作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