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3-31 10: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区委办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了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茶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传承、城市规划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企业创新发展等,提出了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鼓励新一代年轻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区人大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区人大年度工作进行再部署,做好学习、调研、评议等工作,建立“五事工作法”融入社区工作机制与企业服务机制,抓好巡河日志、城市客厅建设等监督,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高质量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纪委监委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具体要求,注重“严实”、着眼“长常”,做好各项工作。

  着手建立室、组、街联动机制,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制度,建立巡察评估体系;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重拳整治“天价茶”及背后“四风”问题,扎实开展“组合访”“定制接访、专享化解”以及主题调研活动,结合“近邻党建”相关要求,切实听民意、解民忧;落实执行力建设考评办法以及工作日志制度,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区委组织部

  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汇聚合力干事创业。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为重点,精心落实好县(市)区和社区换届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持续坚持和强化党建引领,建好建强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专项行动、“党建品牌营造计划”,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培育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做法,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形有效。

  区直机关党工委

  对照落实区委学习贯彻意见,加强对党建引领发展的研究谋划,研究如何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发改局

  把学习与我局牵头的“抓项目促提升”“扶持龙头壮大产业”“进一步深化落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专项行动相结合,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以破局性举措推动指标有效增长,对标任务,倒排进度,将指标靠实到具体项目、企业,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人社局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中对福建发展明确提出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对福建工作提出的四方面重要任务,主动找准人社部门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重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紧扣中心任务,从“重民生”、“重保障”、“重管理”、“重和谐”四方面狠抓落实,为我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市监局

  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履职效能,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临战状态,全力加快推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食安台江”百日行动,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区餐饮、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便利店、药店等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尤其针对连锁餐饮、网络外卖、“网红店”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重点排查,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圆满通过省级初评和国家级验收。

  区城管局

  结合城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城区宜居品质和展现“城市客厅”良好形象工作,创新思路举措,态度坚决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细落实城市品质提升、建筑垃圾管理、违建“楼顶革命”、生活垃圾分类、环卫日常保洁“五大专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数字中国峰会、世遗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条件。

  区生态环境局

  满怀真挚情感,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围绕“一个篇章、四个更大、四个方面重要任务”,紧扣“让山水城市建设更加美好”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干”字上见精神见行动,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继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保持良好态势。积极做好世界遗产大会、第四届数字峰会环境保障工作。

  区委史志室

  构思规划史志工作项目,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开放信息咨询服务,健全完善党史纪念馆、方志馆管理制度和对外服务指南,真正发挥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党史纪念馆、方志馆等平台,推介地情资源和红色文化,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总工会

  将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台江区总工会党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种好“政治责任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全体党员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

  区委台港澳办

  学懂弄通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政策,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本,结合年初工作目标思路,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确保对台工作始终方向正确,行稳致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学习,达成共识。组织专题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面向台港澳同胞宣传宣讲,汇聚融合发展新路共识和合力。

  后洲街道

  结合街道实际践行学习,扎实围绕“党建强、治理优、机制活、环境美”这4个目标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社区。积极发动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广泛宣传近邻党建工作,让近邻党建工作更好地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发挥出小区党支部牵头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作用,通过近邻党建盘活辖区资源,让社区治理工作更有力量、更有保障。

  茶亭街道

  持续深化“五事工作法”,将服务端口前移到小区和居民家中,严格落实网格员巡查制度,深入辖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区治理带来的新面貌。要推动近邻党建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和业委会、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的作用,共同参与小区治理。要做好困难党员群众、特殊人群的慰问帮扶,将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资金落实到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