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张帆作动员讲话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4日,台江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动员大会要求。区委书记张帆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区领导陈杰、邓万铣等出席。

 

   

  区委书记 张帆

 

  张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张帆强调——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初心使命、坚守信仰信念,激发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现实需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张帆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

  要在学史知史中淬炼忠诚品质。通过学习教育,用好双虹小学、高家大院等红色资源,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教材,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在学史知史中践行初心宗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在学史知史中开创发展新局。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学用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融合,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围绕省、市、区委中心工作,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谋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帆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要鼓浓宣传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报道,把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创作党史文艺作品,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