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帆赴基层宣讲,谈台江社区治理现代化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12-11 17: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帆赴瀛洲街道红星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台江社区治理现代化,为党员干部和基层社区同志上专题党课。

  张帆指出,2017年,我区启动了红星排尾地块连片旧屋区改造,进一步改善了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红星社区发展的前世今生,可以说是台江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缩影和鲜明写照。作为安置型社区,未来,红星社区如何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都将是基层党员干部面临的新课题。 

  张帆强调,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全面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新目标”和必须遵循的5条原则、12个方面重点任务。我们在全面领会的基础上要重点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 

  张帆要求,要紧密结合台江实际,扎实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要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突出居民自治、强化社会协同、提高服务供给;要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对于新社区要加强创新,对于老社区要全面提升;要夯实社区治理基础,做好“人、财、物”三个方面的保障。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增强政治引导力,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要增强组织覆盖力,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要增强群众凝聚力,聚焦社区群众困难和需求,盘活整合各类资源力量,探索项目化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要增强发展推动力,加大基层保障力度,把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尽责、激情创业。

  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优秀基层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传承“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好传统,更好联系服务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