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赴宁化小学上党课,“走心”更“入心”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下午,代区长陈杰来到福州市宁化小学,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区教育系统校级领导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都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会。


  陈杰表示,首先选择来教育系统,来宁化小学上党课,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也曾担任过老师,对教育工作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另一方面,是因为宁化小学是一所经过“改薄”攻坚战,由“老破小”薄弱校改造成长为“高大上”优质校的典型代表。它见证了台江十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代表了台江教育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在此,借党课学习的机会,与大家交流讨论,共谋台江教育事业发展。

  陈杰从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清醒看待台江教育的现状问题,牢固树立教育强区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坚持从我做起,争当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等四个方面入手,为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陈杰强调,台江要持续着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基础就是要真正保障教师待遇、尊重教师权利、解决教师实际问题。要用好绩效奖励制度,该奖的奖到位,该补的补到位,一刻不拖、一分不欠;也要用足用好编外合同教师政策,拓展编外合同教师及临聘教师发展空间,提升编外教师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还要唱响尊师风尚主旋律,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让尊师重教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从而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陈杰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切实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台江教育事业激流勇进、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