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4-02-07 09: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5日下午,台江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邀请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晶萍专题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台江区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庄晶萍

  讲座围绕行政复议法修订的意义和目的、重点内容及施行的实践要求等方面作全面细致地讲解,讲座内容详实,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使全体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讲座结束后,刘广辉就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法治思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并认真比照新旧条文,做好工作衔接。

  二要注重实践运用。各部门要学深悟透、能懂会用,要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规范行政复议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行政复议答复举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工作。

  三要广泛发动宣传。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知晓率、认知度,有力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