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4-02-02 11: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日,台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对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梁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工作部署。

  台江区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

  会上,梁栋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心中有“敬”,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及对安全问题的敬畏戒惧之心,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二要心中有“数”,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和危化品、燃气、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三要心中有“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强化督查督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

  会上,刘广辉围绕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作具体部署。

  一是思想上要时刻保持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稳住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是行动上要坚决抓好落实,重点抓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强化春节期间应急管理这3项工作

。细致做好困难群众的灾害救助、临时安置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三是责任上要层层压紧压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仔细、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郑寅球、郑炳锋、林武、陈林、吴京、林辉、林巧玉、徐志忠,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