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民政府与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12-20 10: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9日,台江区人民政府与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书记夏泳,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副院长郑伯禄,院长助理林坚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台江区政府副区长林巧玉主持。


  台江区人民政府与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一总医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市一总医院长期以来对台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市一总医院能够继续发挥在科研、人才、管理体制等方面优势,引导优质医疗人才与技术资源下沉,帮助台江区在建设区级区域医疗中心、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台江区将积极扛起属地责任,强化主人翁意识,全力为市一总医院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书记   夏泳

  夏泳对台江长期以来关心医院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福州市第一总医院与台江区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方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友好的合作,共同守护台江区人民生命健康。她希望以此签约为契机,双方共商共建台江区级医院的建设,积极探索实现医疗同质化的管理,打造合作共建标杆,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共同推进福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和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和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卫东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区政府副区长林巧玉介绍了台江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这次“府院合作”,既是台江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团化办医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提升省会核心区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的重要举措。

  据解,台江区总医院(台江区级医院)选址原市疾控中心用地进行建设。医院占地面积约7.7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张,计划总投资1.5亿元,按照“大专科、小综合、大健康”的定位,打造全市领先的区级综合医院。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系统各单位,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