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调研区国投集团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11-29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落实“四下基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27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区国投集团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台江区国投集团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国投集团负责人汇报集团、子公司运营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国有(集体)房产管理工作进展以及集团明年工作思路。与会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区国投集团发展进行热烈探讨,给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梁栋充分肯定区国投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业绩,他希望区国投集团抢抓机遇,加快做大做强,争当一流区属国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梁栋强调——

  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立足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创新举措,善于作为,全力推动集团业务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做强主业。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大产业、七大重点产业链,统筹短期目标和长期发展,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大平台,提升投融资水平,迅速做优做强主业。

  要加强管理,提高运营,提升效益。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营、人事管理、考核激励等制度,提升集团管理运营质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国有(集体)房产管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要加强党建,建强队伍,鼓浓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党组织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建设学习型企业,不断提升国企队伍的能力素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优化薪酬考核体系,鼓浓干事创业氛围。

  要加强协作,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全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国企发展的支持力度,用好“部门+国企”专班机制,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助力国企发展壮大。

  刘广辉指出——

  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内育外引的方式,将专业人才充实到队伍中来。要构建更加科学的薪酬激励机制,完善薪酬绩效评估体系,建立有效的激励措施,建设一支高效、稳定的人员队伍,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结合集团自身业务特点,借鉴和学习先进企业和地区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业务拓展。

  区领导郑寅球、陈林、苏林,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金融和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国资中心、“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