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调研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9-13 15: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2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队调研全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教育强区,对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栋一行先后到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实地查看学校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梁栋查看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办学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梁栋查看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办学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市宁化小学、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福州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台江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座谈会举行

 

  台三小教育集团总支书记 郑东秀


  福州市宁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 洪丽玲


  台二实幼教育集团龙头校台二实幼园长 吕明华


  台三实幼教育集团总园园长 陈奋铮


  福州第十五中学校长 蔡隆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梁栋指出——

  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我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手段。要以教育集团化办学为抓手,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区委书记 梁栋

  就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要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示范带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提炼经验,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典型示范,引导大家互学互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教育集团化办学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区教育局、各相关部门、各教育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找准突破口,实现新提升。

  要完善工作机制。探索行之有效的做法,持续优化集团化办学运行、考评、动态调整等机制,推动集团化办学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对集团化办学的研究指导、统筹协调,更好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指出——

  要坚持典型引领,及时总结集团化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塑一批特色改革案例,促进互学互鉴、比学赶超。要持续探索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落实好教育强师惠师政策举措等,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区领导林谋东、郑燕娟,区直有关部门、上海街道、洋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集团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