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8-23 15: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3日,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台江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台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会议。
   
  台江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10位民营经济重点企业家在座谈会上作发言
 
  座谈会气氛坦诚活跃,来自全骏达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位民营企业家作了发言,围绕台江四大产业和7条重点产业链等方面说问题、谈思路、献良策。梁栋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情况,现场能够解决的,当即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回应、抓好落实;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明确相关区领导和责任单位会后抓紧研究、及时反馈。
  
  区委书记 梁栋
 
  座谈会上,梁栋对全区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为台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近期,中央、省、市、区已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大家要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做大做强。
  梁栋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力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希望大家不断创新经营理念,积极发展“四新经济”,加强企业管理,着力降本增效,主动学习先进,树牢产业链意识,争当龙头重点企业。
  梁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围绕企业所急所想所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定期举办“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畅通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直感、直享,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区领导郑寅球、朱腾、陈林、郑燕娟、吴京、苏林、林琼,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