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国有(集体)房产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5-16 09: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6日,台江区召开国有(集体)房产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具体部署。
  会上,区财政局、区国资中心、区金融和科技局、区民政局分别对所牵头单位国有(集体)房产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计划,区纪委监委就加强督促检查及立案查处典型案例提出意见。
   
  区委书记  梁栋
 
  就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决打好国有(集体)房产问题整改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落实,提升国有资产科学、规范管理水平,推动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扛牢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区分管领导、牵头单位要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要坚持问题整改清单化、责任化,逐案剖析、分类施策、倒排日期,专班推进疑难杂症解决。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要严格监管执法,曝光典型案例,对存在侵占、欠租等行为形成震慑。
  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展现台江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全力迎难而上。督查组要动态跟进整改工作,对态度不坚决、工作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要坚决采取约谈、问责等手段。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
 
  刘广辉要求,要围绕重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列出详细清单、整改时限,做到底数清晰、责任明确、不漏一处。要坚持综合施策,针对存在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处置方案,确保整治到位。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完善全区国有(集体)房产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切实提高利用效益。
 
  区领导邓万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