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广辉到党校上专题党课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0日,福州市台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广辉同志来到区委党校为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广辉区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速建设‘闽江之心’,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新地标”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加快“闽江之心”建设、在新时代当好一名优秀的中青年干部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广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条主线”,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而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

  刘广辉强调,打造“闽江之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福州历史文化和闽江山水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必然要求,还是福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更是台江打造文旅商融合样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提速建设“闽江之心”,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新地标,就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用好工作方法。

  刘广辉区长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敢闯敢干,做朝气蓬勃、担当实干的年轻干部;第二,要戒骄戒躁,做善于思考、勤于学习的年轻干部;第三,要用心用情,做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年轻干部。希望年轻干部能够立足自身岗位,不断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成为台江再攀新高的开路先锋、热血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