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出征!台江全力推进招商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台江区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暨兼职招商专员选派出征动员大会,总结一季度招商工作,明确今后招商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并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加大力度,以招商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具体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郑燕娟介绍了招商工作重点和考评办法;茶亭街道、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作招商工作经验介绍,林秀玲等五位兼职招商专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招商工作,梁栋强调——

  一是把握大势、提升站位,增强做好招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为台江人民谋幸福的高度,增强狠抓招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区推动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动局面。要直面问题挑战,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突围”。要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核心区位、载体丰富、商业传统的优势,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持续用力,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要明确招商方向,聚焦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四大产业和七条重点产业链,着力发展高科技、高成长性、高效益的产业,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要突出招商重点,加大企业总部、中小企业、一线城市新业态的引进力度,充分发挥楼宇资源效益。要创新招商方式,重点推进产业链招商、项目化招商、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异地招商、云招商、“企业回归”等工作,力争全区招商工作在全市考评中争先进位。

  三是牢记嘱托、认真履职,提升服务中心工作实效。兼职招商专员要加强学习,关注各类政策,掌握产业动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招商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升沟通技巧和谈判能力,用心回应客商所需所虑,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作风和纪律意识,紧盯目标不放松,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招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细化分解责任,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观念,全员参与招商。要充分发挥好招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共享信息,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强化多方协作配合,提升工作水平。要优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营造亲商、爱商、护商、重商的氛围。要坚持一线考核和督查问责,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要加强宣传,通过举办论坛、招商推介、项目签约、典型案例等形式,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台江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台江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福建省医药集团与福州振兴乡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代表区委区政府与上述两家企业签订项目落地台江合作协议。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台江区提供签约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台江区能持续关心支持项目落地,为新公司提供政策优惠,帮助解决办公场地等实际需求,共同打造国有企业、地方经济协同发展的局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区委书记梁栋向福建省医药集团、福州市振兴乡村集团长期以来对台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

  此次签约的应急物资供应链项目,将进一步有力提升福州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

  梁栋表示——

  下一步,台江区将结合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专项行动,提供最优质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入运营,让企业省心办事、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新,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同打造辐射带动力强、规模超百亿的供应链产业平台。

    据了解,该应急物资供应链平台公司将有效整合省、市、区资源,做大增量市场,强化物资保障,完善供应链服务,建设应急物资集中采购数字化平台,拓展医疗物资供应市场,做强应急物资保障业务。